商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1-02

  2023年1月5日,商学院在行政楼9218召开2023年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长徐春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徐院长首先转达学校关于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的会议精神,结合党委书记高金光、校长郑逢斌的讲话精神,及招生就业处系列就业创业举措,深入详细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落实情况,从提升学生就业意识、加强教学过程引导、完善就业方案等方面总结本学年工作经验教训,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反思与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主要就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学生就业工作任务分配到人,责任到人,辅导员要切实发挥就业引导与督促作用,教研室要落实就业能力培养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商学院的就业班主任制,全员全过程参与就业以保证2023年学生就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体教职工要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学院建设、教育教学工作、个人提升发展有机融合,全员参与就业,千方百计、强化措施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健全就业指导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学院领导班子会持续深化访企拓岗,把访企拓岗作为学院常态化任务贯彻落实,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坚决扛起学院的使命责任;三是从辅导员的积极促进到教师的培养与协调,要牢牢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坚持“重点关注、精准施策、持续服务”的原则,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实现“一生一档”、“一人一策”,努力提高学生毕业率和毕业去向落实率。


  最后,徐院长总结强调:一要认识再深化,切实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分析就业形势,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就业工作;二要责任再落实,汇聚推动就业工作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调动教育教学、对外合作、宣传引导等各方力量,形成全员抓就业的工作局面;三要措施再细化,创新思路、扎实工作,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