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财务数智化应用教学能力提升师资研修班”

新闻作者:左咏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2-27

  为推进应用型高校会计类专业综合改革、提升教师财务大数据课程实践教学能力、专业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2023年2月25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承办了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财务数智化应用教学能力提升师资研修班”。


  此次培训吸引了省内各大院校的50余位教师齐聚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深入学习数字化技术在财务中的应用及开设财务大数据系列课程的教学内容。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副校长王天仕、教务处处长李俊出席了开班仪式。王天仕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院校老师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情况,同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财经大数据专业知识,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应用型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校企、校与校交流合作,深入开展大数据技术在财务专业交叉融合的探索和实践。


  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建中教授作《数字化、智能化与应用型高校新商科建设》主题报告,刘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数字经济的产生与发展、构成要素、发展趋势。从应用型高校新商科建设、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新型师资队伍培养、师道与情怀等角度,进行了全面的认知及应对分析。


  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季金分享了《网中网财经教育服务生态》,他指出如何运用新技术搭建新型大数据财会课程、课堂,成为应用型院校专业教学的聚焦点,他结合网中网财经教育服务生态的研究成果,希望此次培训能够发挥网中网的技术、资源优势,为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改革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蔡火生老师介绍了财务大数据基础、RPA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Python开发与财务应用、智能财务与可视化、大数据财务分析五大主题模块,通过理论讲解、案例演示和实践操作等方式,帮助老师们深入感受大数据财务的技术内涵,深刻理解了大数据相关课程的教学体系。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了解到了最前沿的专业动向、最先进的教学平台,以及大数据技术在财会类教学体系中的应用,为今后开展财务大数据课程奠定了基础,同时教师们也在数智化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研方向等方面打开了眼界。不少参训教师对能够举办本次培训班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期待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


培训课程结束后,所有参训教师顺利通过各项考核获得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颁发的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