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商学院顺利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进社区活动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06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随着社会经飞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老人因不了解骗子骗术而遭到电信诈骗。在3月5日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联合蔡屯社区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精神”为主题的“反诈防骗,敬老爱老”志愿者进社区活动。通过给老人传播电信诈骗知识,提高老人防诈骗意识,传递关爱与温暖。


 图片 1图片 4


  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有关新型诈骗的情景剧,老人们认真观看学习,表演结束后纷纷给志愿者们响起热烈的掌声。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许亚欣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老人的笑脸和感谢的话语中让她更深的体会到志愿服务的魅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余更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图片 5


  本次活动中,商学院志愿者们不仅给社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的同时传播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通过此次的“反诈防骗,敬老助老”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关注老人,敬爱老人,今后商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出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