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面俱到,砥砺前行——商学院举办“面面俱到”考研复试技巧讲座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19

  3月17日下午,为推进2023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提高考研学子的复试成功率,商学院于3月17日下午在行政楼9131会议室举办了“面面俱到”考研复试技巧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商学院院长徐春光、名誉院长刘建中、毕业生辅导员以及2023届考研学生一同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主持。


  讲座伊始,商学院院长徐春光介绍了商学院往年考研录取情况。通过准确详实的数据,帮助学生对考研以及考研复试有更加客观的认识,提高对考研复试的重视程度。他同时阐述了商学院考研帮扶工作情况,强调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会对考生给予各项富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以增强考生信心,帮助考生们成功上岸。


  随后,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建中从一名导师的角度,对考研学子进行了倾力指导。他首先对过线考生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大家离真正成为一名研究生还差临门一脚,仍要付出艰苦努力;不仅要准确预估目标院校的分数及个人成绩位次,还要把握好报考院校的复试要求,全面、完整地做好备考工作;加强与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强化对重点专业课程的把握,并最后寄语考生:稳住心态,把面试当做自己对日常学习成果的一种展示。


  最后,旅游管理教研室老师王媛明对考研学子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复试礼仪指导。


  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考研工作,通过各种方式从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多方面为考生提供指导和服务。本次讲座活动不仅让我院考研学子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支持,更为处在最后冲刺阶段的他们注入信心和动力。期待我院考研学子们坚定信念,乘风破浪,以优异的成绩冲出重围,书写更加绚烂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