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花开凭借力,东风抚柳会当时——商学院举办考研模拟面试指导活动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24

  为了帮助学生熟悉考研复试流程,掌握考研面试技巧,提升考生面试的应变能力,3月23日下午,商学院举办考研模拟面试指导活动,场景化、实战化为学生打造全真面试环境。商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优秀教师以及多名校外专家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为学生指点迷津、答疑解惑。


12


  本次考研模拟面试活动充分调研考生基本信息,针对性地按照报考专业分为六组同时进行,并参考各院校考研面试的流程要求,分别从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问答、随机问答、综合素质考察四个环节进行。


34


  模拟面试过程中,考生发挥优异,充分展现出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完善的知识体系,能够做到分析问题、认真思考、清晰作答,表现出科传学子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也暴露出部分考生紧张、拘束,缺乏自信的情况。各位评委针对考生的面试表现进行详细点评,抓住问题重点,放慢答题语速,巩固专业课基础知识,句句叮咛是对考生最温柔的嘱托,谆谆教诲是对考生所寄予的厚望。


56


  此前,各教研室已对过线考生进行了复试阶段的倾心辅导。指导老师从复试前准备、线上复试、复试调剂等几个方面着手,分析毕业生考研复试经典案例,为考研复试学生讲解知识点、解答疑惑,并给予学生缓解心理压力方面的疏导和心理调适方法的传授,提升学生在面对研究生复试环节的信心。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不仅使考研学生对考研复试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还坚定了考研学子上岸的决心和信心;不仅将考研面试的惯用“套路”一一展示,还帮助考生树立信心,扬长避短,增添面试新意。愿汝凌云步虚高, 展翅翱翔任自由。商学院将持续关注考生的复试和调剂动态,持之以恒做好考研帮扶工作,助力考生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