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各专业召开资助“两节课”宣讲班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0-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高校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根据学校要求,9月25日至9月30日,商学院各专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班会。


  2018级、2019级、2020级辅导员们围绕困难生认定、国家助学金评审等内容向学生们进行详细说明,同时要求同学们在申报各级各类资助项目时要遵循诚信为本基本准则,珍惜自己良好的征信记录。随后辅导员们列举了网络诈骗、校园贷的真实案例,提醒学生们要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


3f0d8c958125cfb5ad9a8ff449e9386


  2021级新生辅导员围绕“资助政策体系”展开宣讲活动,向新生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辅导员们详细解读了各项资助政策的申请条件、申请程序、注意事项、认定标准、评议制度等各方面事宜,全面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办法,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5fa8a4ef55b923e261b278b083e2214


  资助“两节课”宣讲班会是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这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资助政策的深入了解,培养了学生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格,为学院资助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