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旅游新发展格局——商学院李永文教授受邀为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做主题讲座

新闻作者:苏兰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08

  4月7日下午,受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开封文投集团)邀请,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旅游管理系学科带头人李永文教授前往开封文投集团做“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旅游新发展格局”主题讲座。开封文投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邱广雨,运营总监孔翯出席,人力资源部经理吕莹莹主持讲座。


图片 1


  李永文教授围绕“观念的颠覆与重构”“构建旅游新发展格局”和“开封市旅游发展新思考”三个主题进行展开。在“观念的颠覆与重构”这一主题中,李教授对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旅游产业、旅游营销、旅游管理、旅游景区建设等八个方面的内涵进行了重新定义;在“构建旅游新发展格局”主题中,他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从构建旅游新发展格局的需求侧和供给侧两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发展要求。


图片 2


  最后李永文教授结合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多年治学旅游业发展的丰富经验,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开封市的环境建设、把开封作为国际旅游城市予以打造、尽快完善数字化平台建设和数字化平台组织发展、打造全要素旅游吸引物和积极推进开封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建议,为开封市今后的旅游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 3


  会后,开封文投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邱广雨,运营总监孔翯,同李永文教授就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表示感谢,认为此次讲座指出的内容十分符合当下开封文投集团的发展理念,他们深受启发,双方共同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加强开封文投集团与科传学院产学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