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校企双向奔赴、保驾护航就业之路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11

  为深入落实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缓解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压力,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拓展校企合作领域,探索产业学院建设,2023年4月10日,商学院邀请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希尔顿招聘经理赵丛山到校考察交流。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商学院副院长左咏梅、学科专家李永文及就业专员周嘉昕参与接待并与其深入交流。


1


  赵丛山经理向校方详细介绍了对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希尔顿的情况。该酒店地处三亚市亚龙湾核心地段,是希尔顿大中华区旗舰店,同时也是希尔顿集团在中国的第一家度假型酒店,在大中华区排名第5,酒店风景优美、环境良好。出门即海边、薪资待遇有保障。目前为学生提供了前台、礼宾、餐饮、客房、财会收益、儿童乐园等多个职位,同时可为学生提供“希尔顿大学”的月讲、季讲知识提升保障,以增强学生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


  商学院副院长左咏梅向赵经理详细的介绍了商学院的专业设置、发展概况、发展规划及课程体系建设,希望可以与希尔顿酒店加强日常交流,强化校企双方对学生“情境化教学”的培养。李永文教授建议双方可以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建立“产业学院”,强化“SEED计划(种子计划)”,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座谈会后,赵丛山经理为2019-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宣讲,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王丽主持宣讲会。赵经理向与会同学展示了酒店的相关文创产品,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三亚亚龙湾希尔顿的企业文化氛围;随后播放了往年实习生的实况记录视频,从实习生需求岗位、薪资待遇、职业晋升空间、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全方位向同学们展示出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培养酒店管理人才的专业与用心。在宣讲的最后环节,她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互动,为同学们解惑答疑。


3


  本次校企合作交流及招聘宣讲会的顺利举行,增强了校企双方的了解,加强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与招聘企业的交流与沟通,为商学院下一步就业促进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