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南省“知翰杯”数字经济企业运营模拟仿真竞赛校内赛

新闻作者:杨洁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03

  【竞赛简介】2023年3月23日,为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在教务处、商学院领导支持,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参与下第二届河南省“知翰杯”数字经济企业运营模拟仿真竞赛校内赛在5号楼5102实训室顺利举行。参赛队员在模拟经营实践中,领悟在复杂条件下如何做出科学决策的能力,学会如何在困境中生存发展的企业家精神,形成如何建立团队、组织团队实现目标的能力。




  【竞赛内容】创业仿真竞赛以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业务流程为主线,以现代生产制造企业为核心,以行政单位和金融单位等服务性机构为依托,模拟全景商业社会生态环境,学生可跨学科、跨专业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并就职于企业各部门岗位从事相应的能工作,从而真正体会到企业完整的经营和管理过程。团队成员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 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企业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


  【竞赛结果】本次校内赛面向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共计有58名同学、20支队伍参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最终选拔出以21级祁凡凡等为代表的10支参赛队伍参与省赛。


  商学院大力推进以赛促学机制,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重视开发各类学科竞赛,以期为学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学科竞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