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校内赛

新闻作者:杨洁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05

  【竞赛简介】2023年3月30日,在教务处、商学院领导支持、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参与下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校内赛在5102实训室顺利举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原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是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校的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专业竞赛项目,通过竞赛可以全面提高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综合分析问题能力;锻炼学生沟通协作、交流应变能力;对学生逻辑思维、开拓创新等综合能力都有一定的锻炼和提升。



  【竞赛内容】运用大数据思维与技术,通过《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综合实践平台》从人力资源的选、育、用、留角度出发,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对人力资源管理离职风险、人才供需、人才发展、培训需求等工作进行诊断性分析和预测性分析,为人力资源决策提供辅助支持。


  【竞赛结果】本次校内赛面向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以21级王楚雄、张兴欢等43名同学组成的16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对抗,最终选拔出以21级武鹏、许静怡等28名同学组成的10支队伍参与区域赛。


  商学院大力推进以赛促学机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以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