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二届“知翰杯”数字经济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河南省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17

  4月16日,第二届“知翰杯”数字经济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河南省总决赛在河南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由会计学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组成的六支代表队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迅速准确的分析,默契的团队合作,斩获河南省二等奖5个、优胜奖1个。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项。


参赛队伍名称

团队成员

获奖等次

日出晨曦队

武鹏、杨坤、李春龙

二等奖

头脑风暴队

张陈强、李春霖、张俊伟

二等奖

先报再说队

谷晓娜、王乔怡、苏瑞

二等奖

πWin队

杨露、于清怡、王磊

二等奖

动力永足队

许静怡、张佳丽、周梦薇

二等奖

摆不摆都赢队

吕会勇、杜润麟、陈炳旭

优胜奖

 

  “知翰杯”大学生企业运营仿真大赛通过创建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模拟该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参赛学生积极运用经济学、管理学、理学等专业知识进行企业运营管理与经营决策,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大赛评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个季度末系统根据运营规则自动评分,无人为因素干扰,并实时列出参赛团队的运营状况,各赛场成绩按照评分标准自动评分排名。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选手体验了完整的企业运营过程,了解了正确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思路。该比赛激发了选手的创业意识,对于培养学生经营管理、合作共赢、沟通交流的能力和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有利于引导我校大学生个人创业及职业发展,进一步促进我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

 

【学生感悟】

  这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知翰杯”属于商科类竞赛,我们在竞赛中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企业模拟决策,很好地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也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感谢这次比赛中商学院老师们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21级会计学2班武鹏


  我们从一开始的迷茫到配合越来越默契,再到入围最后决赛场与各大学校PK,让我们深刻理解决策对企业的重要性,以及各部门的相互联系与配合才能创造巨大收益。同时,决赛过程中与强大对手比赛的紧张刺激,这种不同寻常的经历让我们收益良多。最后非常感谢老师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才能够让我们一路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21级会计学2班谷晓娜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