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 师德师风建设理论学习活动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5-17

  5月16日,商学院于9218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主持,商学院办公室主任董云宁领学。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为了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赋予科研团队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和经费使用权,让高校教师从繁琐、不必要的体制机制束缚中解放出来,要改革重大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做到不论资历,不设门槛,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英雄有用武之地。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人才高地。要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努力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尖人才,稳定支持一批创新团队。我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要有这个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构筑聚集全球优秀人才的科研创新高地,要让科研人员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科技创新和研发活动,绝不能让科研人员把大量时间花在无谓的迎来送往活动上,花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活动上。


22222


  此次学习活动是深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