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底线思维、做好立德树人—商学院组织学习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5-24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2023年5月16日,商学院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33333


  学院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再次强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明确要求学院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大先生”。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向老师们传达文件精神,强调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的重要性。老师们积极开展交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经过本次学习,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教师、立德树人”本质的理解,进一步加强了对师德师风底线思维的自省,增进了对于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