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优秀学生——袁颍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6-26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评选结果,我院2019级会计学1班学生袁颍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学生”。


图片 2


  袁颍,女,中共党员,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一班班长,2021-2022学年河南省“两创两争”文明学生获得者。曾获河南省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我很喜欢‘立大志者成中志,立中志者成小志,立小志者不得志’这句话,这跟立定跳远的技巧十分相似,起跳之前定的点越远,跳的也就越远。”正因如此,袁颍在进入大学之前就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制定了计划。在过去的三年中,平均绩点3.93,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通过了普通话,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初级会计,教师资格证等考试,并于2021年12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对于袁颍来说,规律作息是开启一天紧张作息学习的第一步,“充足的睡眠会让第二天神清气爽,而早起会让我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希望大家有机会养成每天做to do list的习惯,有目标有计划地安排学习生活!”

 

  在2020年的春天,疫情把大家困在了家里,停课不停学,在看到豫鄂湘高校大学生精英挑战赛开始时,她和小伙伴们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比赛,“我刚开始也是小白,跟着队友慢慢摸索,遇到不懂的就向老师,学长学姐请教”。她讲到:“在最初的练习中,我们小组经历过无数次的破产,但是也一直在探索各种新的经营方法,每晚研究破产的数据,想从中吸取一些教训”。通过无数次的模拟后在最终的比赛中以平稳的心态稳定发挥,获得了本科组赛道一等奖的成绩。


  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在那以后,她接连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炒股模拟大赛,YonBIP商业创新大赛财务大数据,审计技能大赛,外教研词达人杯,科传信息素养挑战赛......一次次的比赛不仅让她结识了许多优秀的人,也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但袁颍没有只满足于一时的荣誉,这些成绩激励着她继续前行。她知道未来的路将铺满更多荆棘,严峻的形势让她更为谨慎地对待当前的每一个决定。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基石,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能力。学生干部便是在服务学生中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从而更好地去带领学生们共同进步的领头羊。”她在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期间,本着建立一个正本清源的学生会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管理好日常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学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生活。“我的大学生活过了多久,我就和学生会生活了多久,从工作人员到部长到主席,学生会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能力上的长进,更让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正是这份不懈的坚持与热爱让袁颍在大学的旅程里收获满满,“我其实只是用尽全力做好了每一个身份应当做的事,这样我自己很快乐,也很踏实”。

 

  “我是党员我先上”,抗疫期间这样一句话不知道感动了多少人心,身为共产党员的袁颍同样为之触动。她多次参加迎新生、核酸检测、捐衣纳福、返家乡实践等志愿服务,秉承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宗旨,她努力发光发热,身体力行地将奉献精神践行发扬。


  在大学生活中,和每一位同学一样,袁颍也曾陷入过焦虑与迷茫中。经过反复复盘和探索,袁颍逐渐找到了走出焦虑的方法。“焦虑来源于过剩的自我意识,自我的局限让我们自私与困顿”。忙碌的生活规划固然重要,但也要留出时间给自己生活和思考。读书,运动,电影,音乐,亲友,家人,生活中令人欢喜的事情太多了,我们只有欢喜生活,才能走的朝气蓬勃。她建议迷茫的学弟学妹们多去尝试,找到自己的热爱,并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