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优秀学生——刘文慧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6-26

人物简介:


图片 1


刘文慧,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录取院校:首都师范大学植物学专业(理学生物类)。

 

  过去的2022年对于我来说既漫长又梦幻,但当我看到“拟录取”时,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考研和高考不同。虽然都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是高考是一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考研却是一个人的战斗。”这句话给予我很大触动。考研,即使专业相同,各个院校的考试科目、参考书也不同,有些甚至连真题资料都很难找到。而我作为一名跨专业考生,更是历尽艰辛。


  考研对我来说是动力,更是梦想。虽然过去没有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但我不甘于浑浑噩噩地度过大学生活。偶然得知我还有机会改变迷茫、散漫的未知命运时,我毅然决然选择考研!即使是长路漫漫,即使困难重重,但我依然坚定梦想。星光不负赶路人。与其抱怨自己的困苦,不如享受这个破茧成蝶的过程!


  考研对我来说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每日不是闹钟叫醒我,而是我在等闹钟的生活方式;是一种迎着清晨5点朝阳,披着夜晚10点星光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忘记饥饿,时刻充满知识渴望的生活方式。我不确定这股热血能坚持到什么时候,但每天的充实生活让我忘记时间的飞速流逝。我很享受每天被自己喜欢专业的知识充满的感觉,我会因为写出一道大题高兴半天,会因为一道题绊倒,可想想那不就是这种生活最简单的幸福吗?


  考研对我来说是一种对热爱的坚持。“考研”固然成为众多青年学生毕业时的首选,然而在我下定决心考研之时,已然明了自己选择考研的根本理由。备考的日子里,对生物学的热爱成为支撑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源泉。我难以忘记与生物学初识的经历,它在我过往求学经历中带给我的欣喜与快乐。正是对生物学的热爱让我不怕跨考所面临的种种困难,也是让我坚定重新追寻梦想,改变人生未来的根本信条。


  最后,我想感谢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考研学子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感谢辅导员对我备考期间的鼓励与关心。同时,我也想对自己说一句,“你辛苦了,从河南到北京!从二本到双一流!从商学院到生科院!你真的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