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优秀学生——詹庆润 、詹庆泽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6-26

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优秀学生——詹庆润 、詹庆泽


图片 6

(左边詹庆润 右边詹庆泽)

  

  考研结果陆续揭晓,商学院的双胞胎兄弟詹庆润、詹庆泽,分别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会计专硕、湖南工业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录取。他们是骨血至亲,是朋友知己,也是互相勉励的研友。那些寒窗苦读、披星戴月的日子,是他们默契勉励、携手共进,骨子里天生的韧劲与拼搏气概铸就了独属于他们的传奇佳话。


默契•成长路

  詹庆润、詹庆泽从小形影不离、相互依傍,他们是成长过程中彼此的靠山,也是一起面对学习困难的同行者。或许是骨子里的心灵感应与默契,让他们的人生变得同步、同频。从小学到大学的漫长时光,他们陪伴共进,从未分离。


  2018年,詹庆润、詹庆泽一同被我校录取,开始了他们长达四年的大学本科生活。谈及兄弟俩共同选择民生学院的原因,他们说道:“高考时我们两个的分数仅仅相差5分,为了能够在大学期间互相照应,身边有个能及时提供帮助的亲人,我们决定考取到同一所学校去。报考学校时,对选择学校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查,发现民生学院的考研上线率很高,学习氛围很好,而且学校的地理位置也很有优势,我们就都选择了民生学院”

 

  詹庆润、詹庆泽兄弟俩所读的专业是会计学专业,“会计学是学校的王牌专业,也是我们报考时的第一志愿。”此外,兄弟俩有从事会计行业的家人,对于会计专业在学习专业知识上家里人能够提供一些帮助。


陪伴•奋斗路

  虽然考研结束已经四个多月,但考研备战经历让他们终身难忘,这段经历深深地烙在兄弟二人的心里。无论生活还是学习,他们都是彼此的依靠,疲惫日子里的互相安慰化作他们的点点动力,成为那日复一日枯燥生活的调味剂。


  “我们是从六月份开始备战考研的,一直到考试的前一天都在互相勉励、坚持学习。”詹庆润在采访中提到,学习本身就是一件枯燥的事情,所以在备考期间相互的鼓励成为了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每天一起同行、一起学习,遇到不懂的专业问题一起探讨,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就这样,在互相陪伴的备考日子里,他们共同进步,携手走过了长达半年的艰苦学习路。


  “还记得每天早晨天还没亮就从床上爬起来简单洗漱后就去图书馆自习的情景,每天晚上拖着路灯下疲惫的身影回宿舍的场景也历历在目。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们人生的宝贵财富,不仅仅是因为它让我们获得了攻读研究生的资格,更重要的是它教给了我们一个人生哲理:凡事贵在坚持。”詹庆泽回忆道那段拼搏的考研日子,除了兄弟的陪伴,自身的斗志也成为了他们的强心剂,使那段时光更加弥足珍贵、难以忘却。


  在择校、择专业时,詹庆润、詹庆泽根据自身的兴趣与职业发展需要选择了不同的城市与专业,这将是二十多年来,兄弟俩第一次真正地分开。对于考研为什么会选择不同的专业,他们谈到:“即使是亲兄弟也会有分开的那一天,不如就在报考研究生时选择不同的学校,这样一来可以锻炼各自的独立生活能力,二来兄弟两个人去了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学校,资源就会更广,见识也会增加,在互相交流中可以丰富各自的知识储备,使未来在找工作时更有优势。报考不同的学校也减少了我们两个之间的竞争,增加上岸的机率。”


  詹庆润告诉记者,当两个人的录取结果出来时,他们的心情非常激动,都为自己和兄弟高兴。对于以后即将奔赴不同的城市读书,他表示:“比较憧憬未来的生活,即使将要生活在不同的学校,但是我们兄弟之间还是会互相牵挂。在今后的研究生就读期间,虽然没办法像以前一样面对面交流、一起生活,但我们还是可以通过视频聊天、电话等方式交流沟通,遇到困难以及挫折时我们还是会像以前一样互相鼓励、互相关心。”

恩师•助力路

  在择校、备考与初试复试的各个阶段,院领导、任课老师以及辅导员都为兄弟二人提供了不少帮助,成为他们考研旅途中的领航人。

  他们在采访中提到,在最初择校时,繁复的学校名录和历年分数线,困扰了兄弟二人好长时间,他们迷茫过、纠结过,不知选择哪个学校最稳妥。恰好这时,辅导员尹淑杰老师多次在班会中提到择校、备考的技巧方法,鼓励大家多向老师讨教经验。詹庆润、詹庆泽抓准机会,多次一起相约找辅导员询问择校事宜。辅导员则根据他们的自身情况和专业爱好,为他们推荐了几所高校。在经历过深思熟虑后,詹庆润根据辅导员的推荐报考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而詹庆泽定下了湖南工业大学这一目标。

 

  “成绩公布后,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给与我们复试建议,鼓励和督促我们认真对待复试。除此之外,商学院的老师们还组成了模拟复试小组,提供复试前的模拟,指出学生在复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不足,耐心地给予我们复试建议以及经验。”詹庆润、詹庆泽提到,他们的初试成绩在众多莘莘学子中并不算特别突出,正是有了各位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他们才能反转逆袭、顺利通过复试,成功考取研究生。他们也在采访中多次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多亏了各位领导老师的帮助,我们才能顺利上岸,在此也衷心的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的耐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