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传致敬消防官兵 携手共建安全校园 商学院联合金明池消防支队开展亲子活动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7-04

  为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消防指战员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搭建教职工亲子教育平台,提升学校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商学院分工会与经济学院分工会联合金明池消防支队开展亲子联谊活动。




  工会一行向金明池消防支队送来300斤西瓜等慰问品,表达大家对于消防队员的关心并送去诚挚的问候。消防队指战员也对大家的慰问表示感谢。活动期间,讲解员首先对金明池消防支队的概况进行简述,并向大家展示高喷消防车出水作业的震撼场面,引得大家阵阵欢呼。同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邀请参观人员登上40米云梯消防车,身临其境感受高空作业的艰难与不易。随后,讲解员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消防救援大队各项设施,讲解装备器材的特点和用途,并对空气呼吸器等装备进行试戴展示,各位小朋友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穿戴消防防护服和消防安全帽。最后工会一行观看消防员日常训练,攀高、速降,矫健的身姿和高超的技术让大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亲子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增强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强化避险自救能力起到重要作用,还做到寓教于乐,缓解工作压力,促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下一代的关心与爱护。下一步,商学院将持续加强与金明池消防支队的合作,陆续安排在校师生到消防支队接受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