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科传酷暑送关怀,商院资助显真情”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新闻作者:张晓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7-08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密切家校联系,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提升资助育人效果,7月5日,商学院资助专员张晓芳,辅导员周嘉昕、刘苗壮,池佳男老师赴商丘市周边县村开展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


404264c14753ea8d2bda20098267b6f


  走访老师们代表学院将牛奶、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到学生家长手中,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阐述国家及学校的奖、贷、助、补、减的政策,鼓励学生积极申请勤工助学岗位;同时围绕资助政策、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等话题,鼓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锤炼品德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受访家长们对学院开展的关怀慰问工作深表感谢,并表示将积极督促孩子的日常学业,鼓励其克服一切困难,用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学校和社会。受访学生们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综合素质,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与社会。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此次暑期走访有助于学校、学院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建立常态化的家校联合育人机制。学院将持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