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一夏】我校学子在2023年“精英杯”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斩获佳绩

新闻作者:刘亚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9-06

  8月19-20日,2023年“精英杯”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如期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七支参赛团队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态,在学生组的69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在数智化商业经营赛道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在企业运营赛道的五支队伍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的优异成绩。


赛道

团队名称

队长

队员1

队员2

奖项

数智化商业经营赛道

白日梦想家

王凯鸽

文卓鑫

郭一展

一等奖

日出晨曦队

武鹏

王利辉

谷晓娜

三等奖

企业运营赛道

热烈

李禹劭

朱依晴

朱晶晶

二等奖

专业团队

温佳慧

王梦媛

张新月

三等奖

米忽悠

张瑞勇

张如保

郭槟语

三等奖

大耳朵图图

夏应俊

刘佳

夏莹莹

三等奖

少年先锋队

张琬路

张梦瑶

涂献允

三等奖


  2023年“精英杯”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暨“百团大战”,是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均由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比赛通过互联网远程进行。经过初赛、决赛、百团精英赛三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2项、二等奖126项、三等奖166项,以及百团精英赛获奖队伍25个。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对战及层层筛选,我校两支学生队伍晋级“精英杯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百团精英赛”,最终我校学生王凯鸽团队获得了“百团大战精英赛”的第二名,并获奖金,学生们优秀的表现,展现了科传学子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商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运用能力,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与实践活动。通过此次比赛,充分考察了学生的企业经营管理技能、企业经营分析技能、企业经营决策技能以及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技能等,检验学生应变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际动手的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


  商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为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提供平台,培养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