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9-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商学院党总支于9月7日下午,在5105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商学院党总支下发了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通知提出坚持从严从实,把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全体党员应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通知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学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梳理总结前期学习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分析根源,切实拿出改进措施,认真整改。


图片


  会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代表党总支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各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本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情况、支部和个人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开展情况自查。商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对作自我批评的同志开展帮助批评。与会同志都能正确对待、诚恳接受批评。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学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图片


  此次会议紧密围绕主题,准备工作充分、材料内容规范,根源分析实事求是,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商学院党总支今后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