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商院,扬帆起航 商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9-22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合理做好学业生涯规划,9月21日下午,商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商学院院长徐春光、党总支书记王清智、副院长左咏梅、2023级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办公室主任董云宁主持。


1


  大会伊始,党总支书记王清智首先为新生作了题为“逐梦商院·不负韶华”的专题报告,从学校建设角度出发,介绍我校优良的校风、学风,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学校,树立爱校荣校情怀。他指出,新生们应在环境、学习、心理、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做好适应工作,尤其需要做好心理调节,悦纳自己和他人。同时,他强调新生要树立规矩意识,呼吁学生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政治安全和防宗教渗透的敏感性;做好生涯规划,以昂扬的姿态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2


  副院长左咏梅为新生作了题为“最是书香能致远,逐梦商院写人生”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商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成效及特色,全面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设置及各个专业小学期课程体系、学籍管理规定等,帮助学生们加深对商学院及所学专业的认知。同时,鼓励大家制定好学业计划,在校期间多考取专业证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自律、自强、自信的新时代好青年。


3


  大会最后,院长徐春光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商学人,大家生逢其时,肩负责任,就应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他对2023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做一个坚韧的奋斗者、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4


  本次大会伴随经久不息的掌声圆满落幕。入学教育大会有效帮助新生明晰专业发展路径,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商学院将持续为新生提供拓展知识、培养能力、增进交流、提升素养的广阔平台,与新生一起努力,共同创造一个充满活力、和谐、进步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