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探索数字化营销新模式 携手漫岩文化拓展就业新渠道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9-28

  为加快商学院数字化营销中心建设,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商院学子高质量就业,9月27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一行赴郑州漫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在郑州漫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盛情接待下,王清智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全业务办公大厅、直播间等,详细了解了公司管理架构、人员组织结构、主要业务类型、直播场地搭建、私域运营策略等,并与我校优秀校友,2016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郑州漫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袁钦进行座谈交流。


  袁钦首先向商学院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团队构成、账号展示、用人需求等情况,着重指出现如今数字化、自媒体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富有创造力和商学管理思维的高素质人才缺口。


  王清智高度肯定企业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并向袁钦介绍了商学院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优势以及近年来学科建设的创新举措及成果。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协同开展实践育人,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图片


  随行的旅游管理系主任闫东坡、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杨洁静及骨干教师张琳琳分别就人力资源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与自媒体行业结合等相关问题,向袁钦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如何将理论知识与自媒体的实际操作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如何从零开始孵化自媒体账号,提升账号内容质量并获得流量。”袁钦针对他们的问题,给出了详尽的解答及相关建议,并分享一些个人经验与心得。


图片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未来,商学院将加速数字化营销中心建设,集合院系力量,深入开展数字营销实践教学和运营培训,帮助商院学子适应岗位需求,拓宽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