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赴南京看望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生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9-28

  为充分了解学生在实习岗位情况、有效拓宽就业途径。2023年9月25日-2023年9月27日,商学院就业专员周嘉昕、旅游管理系教师王媛明一行前往南京朗庭希尔顿、景枫万豪、金轮万怡酒店,看望正在实习的22级旅游管理(专升本)专业的9位实习生。


图片图片


  周嘉昕、王媛明在南京地区的校企合作实习单位中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考察学生的工作环境。在见面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实习岗位、逐个讲述了在工作内容、实习心境上的转变以及实习技能的提升,针对各位同学提出的困惑和问题,两位老师结合行业现状和专业知识进行了解答,同时对于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和和坚毅品质进行了肯定,鼓励学生立足岗位,锤炼本领,让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开花结果。实习单位负责人对我院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表扬了实习生在对客服务方面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图片


  旅游管理专业实习是对学生学习成果转化能力的检验,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将所学知识与具体岗位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参加实习实践对在校大学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参有助于增加在校大学生的实践经验,更好地将理论联系实际,从而促进大学生学有所成和学以致用。高质量的社会实践可以帮助大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市场主体的运作方式,有利于学习如何在社会中与不同的人合作完成工作任务,学习如何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等。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积累的经验,是实现理论联系实际的必要途径。另一方面,参加高质量的实习有助于大学生建立职业联系,增加就业竞争力,为长期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