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各专业召开资助“两节课”宣讲班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13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推动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开展,9月18日至9月22日,商学院各专业组织召开了资助“两节课”宣讲班会。


2b0e76bdd98276b5331573eb16f06558f623b6b0abf576fba989b695172fa4


  此次宣讲班会以资助政策为主题,以校发方案为依据,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结合案例,分别对国家奖助学金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项目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让学生们较为全面地了解各类资助政策的相关要求与评定办法。


  2020级、2021级、2022级各专业辅导员从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办法和学校的实施办法、诚信贷款和还款教育等方面依次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校发资助方案从申请条件、评审流程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读,全方位系统性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消除了盲区,深入了解了国家给予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528a841a9d4b3acfba3be641c09662b


  2023级各专业新生辅导员从资助政策知识普及入手,向2023级各专业新同学传达了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起的包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在内的多种形式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让迈入大学的新同学们都能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深刻体会到国家以人为本、育人为本,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坚定目标,为家庭困难大学生的求学之路提供坚强的后盾。


  此次资助“两节课”宣讲班会,使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清晰地认识到大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对资助工作的各个程序、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此次班会还进一步明确学院今后资助工作的方向,即要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在感恩文化、责任文化、诚信文化、自信文化等文化建设上的作用,培养受助学生诚信、自信的品质。寓教于助,让资助工作不仅在解决学生物质层面发挥实效,还要在精神文化建设层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