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赛前说明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21

  2023年10月20日上午,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赛前说明会在腾讯会议召开。会议由大赛技术支持单位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亦函主持,全省已报名参赛的选手及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承办院校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院长徐春光致辞。徐院长介绍了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以及商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对参赛的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欢迎;对河南省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的目的、内容以及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最后,徐院长提出希望参赛院校能够珍惜机会,取得佳绩成绩。


  接着,本次大赛技术支持方中联集团李亦函老师对竞赛目的、内容、方式、规则与注意事项等竞赛规程与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度解读,并由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平台操作演示。说明会的最后,全体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答疑。


 图片


  审计技能大赛竞赛介绍:

  2023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承办,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赛项基于智能审计服务云平台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面向审计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财经创新发展需求,通过实务操作完成财务审计项目完整的代表性任务,考查参赛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审计中的应用能力,在新技术新业态环境下的审计职业判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观测识别能力、调查取证能力、分析判断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的应变能力;同时考察参赛选手对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基本理论、基本规范、基本方法等方面知识素养的掌握程度。竞赛过程分为“财务审计与大数据应用”和“审计职业素养”两个赛段,分两场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