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4届就业促进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27

  为传达落实学校就业专题会精神,继续全面贯彻《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办法》和《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专业举办质量促进办法》文件精神,切实推进2024届就业工作,2023年10月26日,商学院召开就业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党总支书记王清智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3届整体就业情况、商学院就业情况及河南省整体就业情况,并指出2023届商学院毕业生人数717人,就业率86.47%,在学校内排名第一,这是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同时宣布全面启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加强研究生考试辅导,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该项工作,通过召开就业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及新老生交流会等形式,帮助学生转变就业思维;大力拓宽学生就业途径,加强访企拓岗力度深度,邀请企业进校宣讲,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切实落实两个文件,各系承担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主体责任,全院上下全面落实各自职责任务,并重点做好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工作。随后,副院长左咏梅从教育教学方面就如何开展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


  院长徐春光对本次就业促进会进行总结讲话并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在学校就业工作精神的指引下,在新形势的要求下,全体教职工一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我院学生的就业工作。全院上下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就业工作。各系要切实落实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主体职责,强化就业指导,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二要全体教职工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家庭资源、个人资源和合作企业资源,融合毕业生及其家庭成员的思想,与实际就业工作相结合;三要就业工作前置,把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学习并实施好困难学生帮扶政策、访企拓岗政策、基层就业等政策,鼓励和倡导毕业生积极就业、先就业后择业,鼓励、培养和组织好毕业生考公、考研、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为毕业生就业方向提供必要条件;四要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多措并举,精准指导,凝聚学校合力,实现产教结合,实施家校联动,全方位帮助毕业生就业。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提升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毕业生就业的认识,提高了全院教职工对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