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开幕式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28

  10月27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开幕式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召开。大赛主办单位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秘书长胡芳、承办单位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副校长王天仕、技术支持单位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赵志刚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商学院院长徐春光主持。全省30所参赛院校代表和选手参加开幕式。


图片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副校长王天仕发表讲话。他对参赛院校的领导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后,王校长指出河南省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在推动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参赛院校充分利用大赛平台,展示办学成效、展现教学成果,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图片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秘书长胡芳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审计技能大赛以智慧财经新技能、新业态、新技术为引领,是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与行业企业、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产教深度合作机制的又一次研究实践。审计技能大赛以培养复合型审计技术技能人才为根本落脚点,以智能审计企业岗位标准为大赛考核点,大力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专业课程内容与企业岗位的技能需求相一致;同时,促进社会元素与教育元素相对接,使智能审计人才培养体系与智能审计行业发展需要高度匹配。她还表示,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将坚持秉持绿色开放和公平公正的办赛理念,严格保证大赛的权威性与专业性,也希望各参赛选手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在竞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展示精湛技艺。


图片


  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赵志刚在致辞中指出:审计承担着监督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重要职能。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创新技术发展,智能审计成为审计行业的新命题。同时,新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给审计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还表示,河南省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可有效促进高等院校的一流审计专业建设和高质量技术技能培养,是国家倡导的产教深度融合重要基础构建,希望各位选手珍惜此次竞赛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备赛,以优异成绩完成赛项,也希望各院校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专业交流,为我省审计技能人才培养和行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裁判代表龚广义老师和参赛选手代表陈笑影分别宣誓发言。大赛裁判长河南大学刘建中教授宣布2023年河南省审计技能大赛开赛。


图片


  河南省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基于智能审计服务云平台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面向审计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财经创新发展需求,通过实务操作完成财务审计项目完整的代表性任务,考查参赛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审计中的应用能力,在新技术新业态环境下的审计职业判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观测识别能力、调查取证能力、分析判断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的应变能力;同时考察参赛选手对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基本理论、基本规范、基本方法等方面知识素养的掌握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