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21

2023年10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行政楼9218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院长徐春光、党总支书记王清智、副院长左咏梅出席,各专业建设带头人、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左咏梅主持。


图片


  首先,徐春光院长对专业寻求特色化发展的必要性、商学院专业建设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等予以说明。旅游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学和会计学分别进行专业特色化发展规划汇报,内容涉及课程建设、学科竞赛、考研考证、实习实训、校企合作等方面,专业建设带头人对专业重点发展内容进行充分论证与研讨。最后,左咏梅副院长对本次汇报的内容进行点评,并强调各专业需要继续深入研讨专业特色和亮点,为专业谋取更好的发展路径。徐春光院长则提出各专业要求真务实,在明确特色化发展方向的同时,也要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常态化。


  本次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为专业建设提供新思路和新借鉴,为商学院专业发展与转型指引了新方向。通过此次研讨会,各专业将找准定位,对标整改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破旧立新,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新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