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资助育人师生座谈会

新闻作者:张晓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19

   图1

         

        为践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我院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教育为导向、资助为手段、育人为目标,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扩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月19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召开资助育人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学院资助专员张晓芳及2023级新生辅导员,2023年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主持。


        王清智谈到,学院以制度夯基、服务学生、激励成才为抓手,不断创新资助工作模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资助政策,落实国家奖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等资助项目,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积极落实精准资助育人工作,对特殊困难、临时困难学生关怀落到实处。同时,王清智向同学们提出“来到科传学院是否后悔、对学院资助工作有何看法、面对自认为不公平的事件你会怎么做”三个问题,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


        座谈会上,受助学生代表举手发言,交流分享了个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收获与成长,其中不少同学通过对座谈会上所提问题的思考表达了对学院资助工作的肯定与感激。同学们纷纷表示,来到科传学院是自己最正确的选择,校园里学习氛围浓、考研率高,让本没有明确规划与方向的自己深受感染。同时,在自认为不公平的问题上,同学们也都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同学认为,面对公平问题需先自省,克制冲动,更不能选择极端方式造成无法控制的后果。还有同学认为,资助是国家和学校的无偿帮助,同学们应常怀感激之心,砥砺之情,着眼长远,励志成才。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对会议进行总结,表示学院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资助政策,以更科学、更智慧、更有温度的工作态度做好资助育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他希望受助同学们始终保持健康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志存高远、自信追梦、乐观生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2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把资助工作与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相结合,激励广大同学自强不息、感恩进取。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学生,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工作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