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薪火传承非遗营销,资助育人共架心桥”市场营销大赛圆满落幕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25

        11月24日下午,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薪火传承非遗营销,资助育人共架心桥”市场营销大赛决赛阶段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自2019年创办以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市场营销大赛已成为参与人数过万,影响力甚广的赛事。本届大赛于2023年10月起筹备,联合开封市文旅局,共同策划“非遗”主题,经过激烈的实战营销环节,共有20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路演环节。


1     2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杨洁静,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魏纪芳,旅游管理系教师唐莉晶,旅游管理系教师张琳琳,辅导员刘苗壮。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同样来到比赛现场,为舞台上的队伍加油。


5     6


        在随后的比赛环节中,晋级决赛的20支队伍分别围绕选品策略、营销方案、营销收入、点评答疑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选手们埋头苦干的日子里的辛苦付出,在此时点亮了舞台。他们深入完整地分析、创意十足的构思和幽默风趣的表达,为线下的评委与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思想碰撞。评委嘉宾更是在答辩环节中结合团队运作实际情况与营销痛点、亮点,综合分析营销团队路演表现,并给出中肯建议。同时,评委对参与此次大赛的20支队伍的营销收入以及比赛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创新之处进行总结分析,帮助参赛团队更好地总结并完善运营机制。


7     3


        本次市场营销大赛是一场集教学、实践、交流于一体的盛会,更激发了参赛选手的潜能、推动了从业者的合作互融,见证了非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选手们也在比赛过程中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非遗文化的深厚底蕴,也将自己的深刻认知带给了其他的同学们,促使非遗文化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最后,经过对营销利润、营销方案、营销路演三部分分别打分,第四届市场营销大赛的最终结果如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