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助政策,凝聚感恩情怀”资助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29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目的是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做好资助工作,激发学生学习资助政策的积极主动性,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对资助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特组织开展“学习资助政策,凝聚感恩情怀”知识竞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竞赛内容


资助政策知识


二、竞赛对象


商学院全体受助学生


三、竞赛时间


2023 年 12 月 7 日


四、组织实施


01 宣传动员阶段


时间:11 月 27 日 —— 11 月 29 日

内容:通过班级微信群、班会等多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让学生了解活动要求及活动过程。


02 报名阶段


时间:11 月 30 日 —— 12 月 3 日

要求:各年级积极动员,采取自愿报名形式,由各班资助专员收集班级参赛人员名单,以班级为单位填写附件 1 统一上报参赛人员名单。


03 竞赛阶段


时间:12 月 7 日

地点:等待后续通知

形式:竞赛采取线下考试方式,题型包含 50 道单选与 25 道多选,单选每题 1 分,多选每题 2 分(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共计满分 100 分,时间 100 分种。


五、奖励办法


01    根据得分高低排名进行奖励


02    本次“学习资助政策,凝聚感恩情怀”知识竞赛拟评选出 一二三等奖若干(视最终报名人数酌情确定奖项数),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品。设置优秀组织集体 3 个,将根据班级参赛情况和得分表现情况综合评选。凡参与同学,均可获赠小礼品一份。



2023年11月资助知识竞赛方案附件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