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

新闻作者:李咏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商学院于11月30日在5105教室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主持。


图片 1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答了发展目的问题;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特征和内在要求,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问题;提出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回答了关于经济发展阶段的问题;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回答了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问题;提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回答了经济发展的制度保障问题;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回答了新发展阶段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问题。实践证明,这一理论体系符合发展实际,经受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检验。


图片 2


        会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经济思想上来,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做爱国敬业、守正创新、教书育人、守法敬业的典范,为推动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实现共同富裕再立新功,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