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辅导员大练兵主题班会示范观摩专项活动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2-04

        为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我院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能力与专业素养,进一步打磨提升辅导员岗位技能,解决队伍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弥补理论学习与工作经验的不足之处,商学院持续开展辅导员大练兵主题班会示范观摩专项活动。


        11月17日、29日、30日,党总支书记王清智及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连续开展了首轮三场主题班会示范观摩活动。三位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的不同主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班会。李锴老师以“毕业论文暨实习动员”为题,给2024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带来一场手把手的论文教学,通过现场演示论文检索方法和讲解论文写作技巧,帮助现场学生更好应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张盼老师以“防范之弦不放松,时刻警惕免受骗”为题,借助触目惊心、令人警醒的诈骗案例帮助学生树立防诈骗意识,保障自身财产安全;周嘉昕老师以“实习与职业生涯规划”为题,基于实习、就业形势引发的从企业HR视角浅谈面试技巧,帮助学生对就业与求职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三位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侃侃而谈,旁征博引,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班会主题,消化班会思想,将班会内容牢记于心。


微信图片_20231208185535     微信图片_20231208185542


        12月4日,王清智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在9219办公室对首轮三场主题班会进行了专题研讨。辅导员们就三次主题班会的选题、内容安排、组织形式、师生互动、现场效果、特色特色、存在问题、提升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随后,王清智书记进行总结并强调:辅导员能力提升是今后商学院学生管理的侧重点之一,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利用主题班会示范观摩这种形式,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不断提高商学院的学生管理水平;同时希望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通过主题班会观摩展示活动来锻炼队伍,展示风采,提升能力,提高水平。


微信图片_20231208185548


        辅导员大练兵是学习交流、展示自我和提升能力的平台。此次活动辅导员全员参与,覆盖辅导员达标考核所有班会主题,将持续到明年五月份。商学院历来注重学生管理的管理和提升,不断推进辅导员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强化创新意识,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商学院今后将持续推动辅导员大练兵活动,强化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