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守初心,踔厉奋发谱新篇——商学院各系召开新学期课程研讨论证会

新闻作者:王晗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1-06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强化新学期教学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深化课程研究、提升教学质量。2024年1月4日商学院五个系分别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研讨论证会,聚焦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合理性、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教学重点内容等。


人力资源管理系


        人力资源管理系在5105召开新学期课程研讨论证会,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杨洁静主任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12194719


        会议伊始,各位教师针对新学期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论证实践教学的比重和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培养。会议强调关注行业动态,及时更新课程内容,确保学生学到的知识能与市场需求接轨。老师们对新学期的课程大纲进行了细致的审议,并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对课程设置完善,提高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40112194818


        会上,老师们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教学特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教学魅力和专业素养。新开课试讲过程中,刘亚楠老师(管理心理学)、张琳琳老师(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唐莉晶老师(社会保障学)等多名教师通过生动的案例、有趣的故事以及实际操作演示等多种方式进行教学设计,引导思考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各种问题。同时,老师们还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共同探讨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在9228召开新学期课程研讨论证会。本次会议由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李永文教授主持,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和研究新学期的课程开设方案。


微信图片_20240112194824


        会议内容主要对本系开设的所有课程进行研讨论证,重点关注教学进度的合理性、教学大纲修订的完善性等方面。李永文教授强调,教学进度和教学大纲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每一位教师都需要对此投入足够的精力和时间,以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会议还对苏兰兰老师的旅游统计与SPSS运用课程和王丽老师的旅游法规课程进行了重点论证。两位老师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目标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解析,得到了在场所有教师的一致好评。


        李永文教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新学期的课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教学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审计学系


        审计学系在商学院二楼会客室召开新学期课程研讨论证会,审计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审计学系专业建设带头人李扬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12194829


        新学期审计学系承担课程有:李扬教授《审计学原理》、常法亮教授《政府审计》和《内部审计》、高文双老师《大数据财务分析》、张霞丽老师《会计信息系统》、段丽娜老师《注册会计师审计》和《中级财务会计(二)》,共5位教师7门课程。各位教师按照要求认真准备各项教学材料,涉及实训室的,教师也都提前进行了调试与安排,为课程的顺利开展做出充分准备。在研讨会中,各教师从课程简介、课程性质和目标、教学内容及教学安排、教学基本要求及教学手段、考核办法、课程材料归档等方面进行了论证。


        李扬教授特别强调了教学大纲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并提出了一些专业性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认同并表示将做进一步完善。此次研讨会为新学期课程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计学系


        会计学系在9230召开新学期课程研讨论证会,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会计学系主任李朋磊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12194834


        会计学系新学期承担的教学任务有:李朋磊、王晗、刘沙沙老师的《基础会计学》、刘琳老师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严琰老师的《金融企业会计》。会议开始,会计学系主任李朋磊老师先是对照相关专业培养方案,明确强调各门课程的课程性质。接着,会计学系每位教师对新学期承担的授课课程的备课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尤其对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进行了展示并解释介绍;同时,就如何开展开学第一课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会计系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起到了保障作用。


财务管理系



        财务管理系在9229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研讨论证会,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财务管理系主任张亚丽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12194838


        张亚丽主任对课程论证的内容、思路进行了说明,并进一步强调了期初课程论证的重要性。财务管理系教师分别对新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进度和教学大纲进行了简述,开新课教师对课程进行详细综述。通过充分讨论,与会教师积极分享教学经验,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手段等方面互相提出建议。接着,开新课教师李咏芳老师对《管理信息系统》课程大纲、教学进度表进行了阐述,其他老师结合相关要求给予了具体意见。最后,张亚丽老师就财务管理系新学期教学材料的整理、平时成绩的确定、课程思政的融入等内容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潜研精思,笃行致远。本次课程方案审议活动帮助教师明晰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为新学期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新学期课程研讨论证会是商学院在新学期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加强对教学工作的引导和管理,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


        商学院将以此次课程研讨论证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更专业化、多样化的教育服务。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就,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