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创佳绩 求真务实谱新篇 ——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年终述职考核大会

新闻作者:张亚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1-16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奋斗中,2023年度工作已圆满结束。为总结过去、共谋发展,2024年1月13日上午,商学院在5105召开2023年度全员述职考核大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16175637    微信图片_20240116175642


        会议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全体教职工第一议题学习,内容为“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第二阶段,徐春光院长代表领导班子述职,主要从党的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科研成果、高质量就业、专业特色化等七个方面总结2023年度商学院总体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116175646    微信图片_20240116175649


        党的建设方面,商学院突出党建工作引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制度建设。专业建设方面,学院省级教学质量工程取得大突破、课程建设与达标成果丰硕、学科竞赛百花齐放、创新创业及实践教学稳步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进展顺利。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双师型”教师占比稳步提升,教师参加培训和学术交流次数不断增加。学生管理方面,学院以旗帜树得正、思路理得清、工作见成效三方面梳理工作。科研方面,学院获批省级科研平台(河南省文旅大数据规划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在核心论文、省级以上项目上取得丰硕成果。高质量就业方面,2023年商学院共有717名毕业生,截至8月底,已有537名学生就业,83名学生考研上岸。整体就业率86.47%,居全校第一。专业特色化方面,“三级培养”育人机制提质增效、以实验室建设推动应用型人才特色培养,强化应用型能力培养;专业建设突出“特色、融合、创新”。


微信图片_20240116175655


        徐春光表示,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2023年商学院全院师生不断奋斗所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商院人对学院的无私热爱和全心投入的结果。希望全体教职工在今后工作中继续贯彻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劲头,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断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40116175704


        第三阶段,商学院进行教职工分组年终述职考核。首先,王清智书记对教职工年终述职考核提出总体要求,强调教师们不要只关注结果,要重视过程管理,日常工作中加强自修、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拒绝躺平、精益求精。商学院分为五个组进行教职工年终述职,分别是辅导员行政组、财务管理系、会计学系、审计学系、旅游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系。最后,全体教职工进行线上年终考核评分。


微信图片_20240116175709


        回顾过去,我们成绩斐然;立足当下,我们重任在肩。本次述职大会,是总结梳理,更是展望未来。新的一年,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不忘初心,踔厉奋进,以努力奋斗的志气、底气、豪气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