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第二轮辅导员示范主题班会研讨活动

新闻作者:王晗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1-17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月15日上午,商学院开展第二轮辅导员示范主题班会研讨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17200648


        2023年12月13日,张晓芳老师以“大学生压力管理”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班会。张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实用的技巧,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压力,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12月20日,亓彬彬老师以“诚信考风考纪”为题,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抵制不良考风。2024年1月11日,程浩老师聚焦男生群体,以“男儿当自强,安全防范不可少”为主题,从人身安全、修身养性、责任担当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应注意的男生安全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争做好男儿。三位辅导员以丰富的案例资料、深入人心的讲解,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班会主题,消化班会思想。


微信图片_20240117200653    微信图片_20240117200657


        针对上述主题班会开展效果,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及全体辅导员在9219办公室对三场主题班会进行了专题研讨。辅导员们就三次主题班会的选题、内容安排、组织形式、师生互动、现场效果、存在问题、提升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随后,王清智进行总结并强调:辅导员能力提升是今后商学院学生管理的侧重点之一,辅导员要精心研究班会主题,问题设置要由浅入深,具象化地探究问题本质,讲班会时教态要自然、层次要清晰,幽默中带有严肃、严肃中不失诙谐。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利用主题班会示范观摩这种形式,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不断提高商学院的学生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117200704


        此次集体研讨重点探讨了此次三个主题班会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地改进措施。辅导员之间充分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为进一步提高主题班会效果、丰富主题班会内容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历次辅导员主题班会示范观摩活动,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商学院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