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1-24

        2024年1月22日,商学院在5105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7200732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是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主持并部署相关工作。首先,王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并深入分析梳理了我院在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等工作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然后,他对我院落实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对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认识再深化、再提高,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切实将意识形态及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一抓到底;二是要隐患排查整改再细致、再深入,辅导员老师要紧密关注学生的各项情况,做好隐患整治动态管理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安全责任再压紧、再压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安全工作每项职责责任、制度规定真正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40127200737


        会议第二阶段是商学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左咏梅主持并安排具体工作,主要内容分:2023年度工作总结、2023-2024第一学期期末工作要求、2024年度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240127200742


        首先,左咏梅指出,2023年商学院在各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得到了学校的肯定,今年商学院的考核为优秀;尤其是党建、团学、宣传、就业均在学校排名前列,整体教学、科研、学科竞赛成绩均较为突出。其次,2023-2024第一学期期末工作期间,商学院的试卷命题、期末考试、改卷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学期尾声,各位教师要按时录入成绩、分析试卷,同时要将本学期的教学材料按要求及时归档。最后,左院长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重点工作,并对商学院2024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梳理。第一,课程达标与建设工作;报名春季课程达标的老师要按照学校文件认真准备;2024年度课程建设申报立项的教师要将功夫下在平时,重视过程管理。第二,学生就业与实习工作。假期期间,相关教师要积极访企拓岗,指导老师也要及时关注实习过程中学生的状态。第三,新校区搬迁工作;2024年7月份,商学院计划搬入新校区,各位教师要做好准备,配合学校和学院完成具体任务。第四,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学校已制定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等相关制度,2024年将全面展开各项工作,相关教师关注具体要求。第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024年,学校将进一步更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要求,尤其是小学期的安排,各系要结合相关要求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更新和完善工作。

        2024年,又是奋斗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的转折年,注定会成为商学院发展史上的浓重色彩的一年,希望所有教师齐心协力共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