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资助纪实丨商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2-06

        岁暮天寒,人心向暖,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而祥和的春节,商学院的老师们前往超市精心为学生们挑选了生活用品,随后前往新乡市周边县村学生家中进行慰问。


微信图片_20240227151617


        商学院老师们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收入状况、实际困难与需求,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阐述国家“奖、助、贷、补、免、减”的资助政策。老师们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240227151622


        2023年度商学院共有50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446位同学获得国家助学金,同时成功帮助1400余名同学完成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对于家中突发重大自然灾害的同学积极申请特困生临时补助。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这次走访有助于学校和学院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建立常态化的家校联合育人机制,同时学院将持续关注家庭困难学生的需求,为学生排忧解难,不断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的时效性与精准性,助力家庭困难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