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商学院再度取得重大突破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2-24

        2月19日,2023年度开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由我院牵头,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组织申报的“河南省文旅大数据规划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开封市2023年度科技创新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并获得奖励13万元。同时,商学院院长徐春光荣获“2023年度开封市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40227152137


        据悉,河南省文旅大数据规划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利用大数据对资源评价、区位分析、市场调查、资源保护等,确定资源与市场的结合点,为旅游开发指明方向,规划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确保河南省旅游业高质量水平发展。该研究中心结合“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的旅游品牌,根据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产业发展标准,开展基础研究和前瞻性研究;同时,着眼于解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大数据技术和实践运用问题。以文化旅游产品规划设计为主体,涵盖基础研究、技术支持、业务培训、成果转化等业务,设计研发具有重要市场价值的文化旅游规划设计科研成果,为文化旅游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财力支撑,以此确立文化旅游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国内文旅产业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推动文旅行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227152216


微信图片_20240227152222


        近年来,商学院坚持始终“应用型”建设方向,强化科技支撑,高度重视前沿热点技术与研究,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引领作用,鼓励引导基层教师投入科研,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内生动力。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根据学科特点,精心选择研究方向,发挥学科建设团队力量,在重点、优势学科上谋篇布局,促进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