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学校就业的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商学院的就业工作,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月29日,商学院在9218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4191051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首先传达了国家、省教育厅、学校就业工作的精神和部署,强调了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的决心和目标。就业专员周嘉昕详细解读了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方案,突出强调了所要采取的各项措施。辅导员董云宁向大家分享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名誉院长刘建中教授、学科带头人李永文和李扬教授、专家常法亮教授分别提出来自己的建议,并表示会全力以赴支持学院就业工作。


        王清智书记最后指出:在新形势的要求下,全体教职工一要提高站位,有红线意识。去年在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2023届就业工作完成的较为出色,今年要在此基础上做得更好、做的更优,这更需要每一位教师的努力。二要分工合作,打好就业“组合拳”。各系要切实落实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主体职责,强化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技巧;教职工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家庭资源和个人资源,与实际就业工作相结合,促进高质量就业;辅导员老师通过开展就业指导主题班会、优秀校友座谈会,切实激发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三要充分利用政策灵活性,引导学生多形式就业。鼓励和倡导毕业生积极就业、先就业后择业,鼓励、培养和组织好毕业生考研、考公、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提高全院教职工对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凝聚全院教职工能量,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