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赛?冲冲冲!

新闻作者:原燕妮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04

        3月2日,第二届(2024)全国大学生旅游管理虚拟仿真大赛校内选拔赛正式开启,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共12支队伍参加,在商学院5105实训室展开第一轮的模拟决策。此次选拔赛将持续21天,由旅游管理系专业教师全程参与指导,经过21轮的模拟演练,最终选出3支优胜队伍。


        大赛以虚拟仿真电子竞技和实地旅游项目实践策划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呈现不同市场竞争环境、企业决策、经营结果三者间的关系,将其相互影响过程以回合制动态演示:学生输入决策数据,在设定的市场需求变化中与其他实验小组竞争博弈,比较所有实验组的经营结果,观察决策的有效性;通过连续博弈计算演示不同市场需求下的竞争博弈与定价决策之间的动态关系;实验结果按照酒店收益管理和利润表的指标显示并累计,最终投资回报率高的小组胜出。


微信图片_20240312194510


        在第一轮模拟决策阶段,各参赛团队需要根据给定的经营场景创建酒店,提出合理的经营策略和管理方案,进行第一轮运营指标的设定。这不仅要求学生们具备扎实的酒店业知识,还需要他们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创新思维。


        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而“以赛促学”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未来,商学院也将继续鼓励和推动“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让更多的学生在比赛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


微信图片_20240312194514


        第二届(2024)全国大学生旅游管理虚拟仿真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拟联合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共青团委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通过模拟旅游项目的策划与实施,培养青年学子的旅游行业洞察力和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