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科竞赛,你报名了吗?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14

        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务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两项竞赛:2024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与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这两项竞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创新创业才华、锻炼商业技能的平台,并与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一同竞技、交流。


        竞赛一:2024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企业经营与决策的练习。企业竞争模拟能训练学员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以及统计学、运筹学、决策论课程中的预测、优化、数据分析与挖掘等数量分析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2023年3月,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新增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赛项序号73]。


        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16日18:00

        竞赛报名及培训见群通知


微信图片_20240323171106


        竞赛二: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


        该竞赛为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根据2023年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再次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竞赛平台是一款以培养具有创业基本素质和开创型个性的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的软件,以创业者的视角,模拟创业者从0到1的创业过程,创业者通过寻找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来获取货币、知识产权、实物等创业资源,并通过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融资管理、企业清算等流程让学生体验创业之路,锻炼战略决策思维。模拟过程逼近现实的市场环境中,采用AARRR销售漏斗模型、波特五力模型、时间成本函数、生产函数等快速做出决策,全面体验创业的全过程。


        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30日18:00

        竞赛报名及培训见群通知


微信图片_2024032317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