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书记说安全”专题培训

新闻作者:王晗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14

        为引导学院辅导员准确把握高校安全工作形势和要求,不断提升校园突发危机事件处理能力,3月13日下午,商学院在9219会议室开展了“书记说安全”专题培训,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主持。


        本次培训,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从典型的校园危机事件案例分析入手,根据不同性质的校园危机事件,从事件经过、处置过程、事后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剖析,凝练总结了校园危机事件处理的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帮助辅导员认识到当面对校园危机事件时,应当遵循“以人为本”的处理原则,同时要保持理性清醒的头脑,合理有效地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3171442


        王清智指出,校园危机事件处理作为辅导员重要工作职责之一,对于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实现立德树人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每位辅导员务必要理清工作思路,坚决承担起“排头兵”重任,积极稳妥地做好各项处置工作。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校园危机事件的概念、种类及应对思路,为提升辅导员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提供了有效的思路与参考。接下来,商学院会持续开展“书记说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对每类安全事件进行专题研究分析,深入探究最优处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