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复试礼仪指导讲座

新闻作者:王晗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17

        为进一步推动2024年考研复试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备战复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应对面试的能力,3月15日下午三点,商学院在1202教室面向全校考研学子成功举办了考研复试礼仪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骨干教师王媛明主讲,商学院办公室主任董云宁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3173504


        王媛明老师结合复试面试的流程,从形象气质、言谈举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考生们对复试礼仪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她强调:考研复试前期的准备工作至关重要,尤其是形象塑造方面切不可敷衍了事。她特别强调,复试是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考查。考生做好形象塑造将给评委带来良好的观感,提升对考生的印象分。女生要着重关注自己的妆容,保证基本的学生气质,切忌浓妆艳抹,适度修饰即可;男生则要注重自己的仪容,带给评委干净利落、精神干练的感受。她最后指出:考生在面试环节要做到仪容整洁,穿着得体,女生举止文雅,男生彬彬有礼,通过细节打动评委,用行动来为自己的考研复试锦上添花。


微信图片_20240323173508


        王媛明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涉及考研面试各个环节的礼仪礼节,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所有学子,提高了我校考生对于考研面试礼仪问题的重视程度,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迎难而上,铸就必胜的力量。下一阶段,商学院将陆续为2024届考研学子开展复试模拟、调剂经验交流分享会等活动,助力所有考生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迈向更高的人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