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平‘语’近人,‘典’亮青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商学院于3月14日下午在七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平‘语’近人,‘典’亮青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3174117    微信图片_20240323174120


        本次活动通过“央视频”、“学习强国”等平台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视频、召开读书座谈会、读书心得分享会,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帮助商院青年增强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40323174123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通过讲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引用典故的出处背景、历史故事,分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与现实意义。本次活动不仅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此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强国信念,帮助商院学子成为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有为青年。


微信图片_20240323174127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寄语商院师生,希望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多学、多思、多看,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学习思想,领悟经典,以经典明理、以经典修身、以经典立志、传承民族文化,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伟大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