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说安全”第二弹 来喽!

新闻作者:王晗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20

        为提升辅导员应对学生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18日下午3点,商学院在9219会议室开展了“书记说安全”专题培训第二讲——学生突发事件的产生根源探究,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3180302


        本次培训,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从“三度出生理论”入手,结合不同类型的学生突发事件,从学生个体的生理出生、心理出生和社会出生三方面深入探究学生突发事件产生的多种根源,帮助辅导员理解学生个体差异,发现问题本质,更好地应对和处理学生突发事件。


        王清智指出,学生突发事件往往具有突发性、紧急性和复杂性,这就要求辅导员们必须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快速的反应能力和有效的处理能力。他强调,辅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应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升辅导员对学生突发事件的预防意识和处理能力,也为商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商学院将继续深化安全教育,确保学生管理工作的高度警惕性和有效性,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