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思想,弘扬高尚师德

新闻作者:王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23

        3月21日下午,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5105教室,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党日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清智书记引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论述。他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详细阐释了新质生产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为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23181032


        随后,商学院以坚持“四个相统一”提升“六要”素质为主题,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中,教师们围绕“四个相统一”即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及“六要”素质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展开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尚的师德和严谨的学风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


微信图片_20240323181035


        在活动的最后阶段,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平语近人”系列节目第三集。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文化功底、接地气的语言风格和深邃的思想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40323181039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也提升了他们的师德师风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