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史故事我来讲”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新闻作者:商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1-26

  商学院全体学生: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的风风雨雨,百年的励精图治,党史是一部年轻的奋斗史,其经久不衰的内涵精神,需要青年去研读学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践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党史、读党史、分享党史的热情,在校园营造学习党史、分享党史的浓厚氛围,现面向商学院全体学生举办“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史故事我来讲”微视频征集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史故事我来讲”


  二、活动范围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主办单位


  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四、活动承办单位


  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五、活动安排


  (一)时间要求

  

时间事项安排
11月26日-12月6日参赛报名、视频制作、作品上交
12月7日-12月9日参赛作品评选
12月9日-12月13日优秀作品展播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优秀奖10名


  优秀指导老师若干


  六、评选方式


  根据入围的拍摄作品,由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遴选出优秀视频作品,并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七、内容要求


  (一)主题突出


  党史故事题目自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选取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的一个历史事件、一次重要会议、一位历史人物、一次重大转折等,鼓励大家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讲故事的方式,以小见大,突出体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立基业的一百年,是辉煌荣耀开创未来的一百年。


  (二)体现原创


  讲授时间不超过3分钟,讲述内容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三)视频文件原件要求

  

视频比例16:9
分辨率1920x1080(横屏)
视频码率大于516Kbps
视频大小小于1000M
视频时长三分钟内
视频格式mp4格式
录制要求可用手机录制,建议使用无线耳机,保证收音效果,保证画面清晰稳定

  (四)录制场地选取


  1.商学院党建墙(9220办公室外大厅)


  2.商学院文化墙(9号楼南楼2楼电梯口)


  3.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东门


  4.科传国旗台


  以上地点选手可自行选取1个或多个。


  八、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要求2021级、2020级普本及2021级专升本每个团支部上报2个作品。请各参赛选手将参赛报名表电子版于11月29日前发送至邮箱shangxuetuanwei@126.com,纸质版报名表交至5101。视频文件原件于12月6日前发送至邮箱shangxuetuanwei@126.com;邮件主题命名为XX年级XX专业+姓名+微视频。


  联系人:何晓斐葛亚斌联系电话:13283043783。


  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11月25日


附件1:“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史故事我来讲”微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